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

[分享] 無線上網的解決方案 - 3.5G

[分享] 無線上網的解決方案 - 3.5G

在我前陣子買的TOSHIBA M500之後,我還在享受內建無限網路卡的快感時,又發生了一個讓我得花錢的問題,那就是自從工作地點換了,附近卻沒有可以"借用"的無線基地台,高頡平 時的靈感和知識,全都得仰賴網路,如果沒有一個優質的網路環境,簡直就是跟一天沒煙抽一樣心情會提不起勁(這樣的例子好像舉的不是很好......)
所以經過了一陣子的考量和評估,就跑到台灣大寬頻 MyPhone 把3.5G設備給帶回家了!我到底是怎麼了......什麼東西都是要買白的.......我想我到最後真的會去買蘋果電腦......當然如果有人要送 給我我會更感激啦!不知道為什麼,白色的產品總是會讓我更有下手的理由!這是華為的3.5G USB網卡,我記得門市小姐說有3種顏色,當他告訴我只有白色時好像想看到我失落的眼神......但是我卻很高興∼如果沒有白的......我就不買 了!照片看起來黃黃的是因為我家的客廳雙色的燈......加上我也只是用傻瓜拍一拍而已,反正看起來不差就好......反正拍太好台灣大哥大也不會給 我廣告費呀!


那一條小小的USB線還真是一個小小敗筆,一隻這麼可愛的3.5G在怎麼說給他個同顏色的尾巴呀!你看iPod給的耳機線有非白的吧!?不過至少還滿配我的白色NB啦!還好黃小真還能接受我都喜歡用白色的東西......


插入裝置到電腦裡面,每次都會出現這個畫面。他的用意是要讓裝置在未安裝驅動程式或者軟体的機器上,可以直接安裝不需要額外使用驅動程式光碟,所以裝置本 身會變成一個光碟機,可是就是插進去USB就會這樣顯示.......當然你也可以把他永遠關掉,眼不見為淨啦!


當執行撥接軟体時的畫面,這時候並不是馬上就會撥接上去,而是硬體會做初始化的動作,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小白雞閃著LED指示燈。


之後在案下連結幾秒後就以撥接連上網啦!奇怪的是每次訊號強度都是顯示3G(UMTS),等撥接上之後又變成HSDPA(3.5G)。


這過程有不過幾秒鐘而已再來就是給我無限的無線生活啦!




當連上3.5G之後,燈就會恆亮成這個模樣。有了這個狀態,即時沒有WiFi的地方,也可以自由的上網了!


背面的商標


USB是小頭的!其實這一台小白雞還真不小,以後的普遍電腦都會內建3.5G了!就好像以前在用無線網卡,後來NB都內建了!期待下一台∼


我剛買的時候很多同事都會很好奇問我3.5G是怎麼裝的,其實他就是一台放了SIM卡的無線網卡呀!他可以用來打電話,不過費率說是200型的,也就是說 一分鐘是九塊錢真是坑人呀!我每個月電話除了600型免繳月租費優惠之外,就已經要繳4、5百的通話費了......所以他就認真當一台3.5G的USB 網卡就好。那有人會問現在的手機不是就有支援3.5G,直接接電腦不就不用買這隻小白雞。不過話說回來手機這樣會很耗電,如果真的只是為了行動方便一下下 而已,那還有PHS的64K撥接(其實感覺也不慢!),所以如果你是想在沒有WiFi的地方可以方便上網,還是不要用手機......


把他跟我的小白鼠放在一起......看吧!什麼東西都要白的......


目前我在台北(北投區)和淡水可以上到3.5G,速度都還OK∼但是如果你說是要拿來傳檔......我是覺得不好用啦!目前它的傳輸效率還是輸給 ADSL,在台南科學園區我可以收到3G,高雄鄉下只有GPRS(超慢......我的感受約比PHS撥接還慢),在高速公路上,聽我弟試用的結果,還算 滿意。我還有把3.5G和我家裡的8M做了一下下載的速度比較。也只是參考看看啦!各位客倌也可以利用以下網址做一個比較,看你目前使用的網路速度和 3.5G的感受如何反正花費時間的比例就是傳輸速度的快慢感受啦!有個相對比較值比較直覺!

http://www.ascc.sinica.edu.tw/netsrv/speed/index.php

Seednet 8M的數據:


台灣大哥大3.5G的數據:







http://service.seed.net.tw/speed.shtml

Seednet 8M的下載數據:



台灣大哥大的3.5G下載數據:


沒有留言: